查看: 1153|回复: 17

[软件] 精雕机刻的东西为什么会崩边?求大神帮忙。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0-10-14 10:38:5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我用锥度平底刀30度0.3的刻的,速度拉到60%有时候还是会崩边。雕刻总深度4.5mm,破边的地方到底边是2.5mm的高度。我说的是图案里的花纹边不是钻孔的边。

发表于 2020-10-14 11:08:5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0-14 11:25:0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
2.5的落差都太高了?
那画图时应该控制在多少落差呢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10-14 11:58:1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高度不要超过宽度的二分之一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10-14 12:48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速度放慢点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10-14 13:43:3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问题挺烦人的。有时是材料的问题,有时是进度和转速的问题。还有刀具也会,唉,总之…不想说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10-14 13:44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湖湖 于 2020-10-14 13:47 编辑

加速度太高 另外用步进电机是这样。 步进电机随时都是 全扭矩输出。

另外你的机器 共振很大 你用的行距也大  边缘都成锯齿了 。 简单说就是刚性特差!

解决办法 1 降低加速度 2 降低雕刻深度 3 减少行距   4 换伺服电机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10-14 14:01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  qjy_jack 于 2020-10-14 14:02 编辑

做这种花,为什么不直接用铣刀干?沿矢量走刀清底可以完成的啊。看你边上像狗啃的样,呵呵。。。。刀路是不是也有问题?或是F太大了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10-14 14:59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试试三棱刀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0-14 15:00:4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
好的谢谢已经买了快递到了试一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0-14 15:08:0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qjy_jack 发表于 2020-10-14 14:01
本帖最后由  qjy_jack 于 2020-10-14 14:02 编辑

做这种花,为什么不直接用铣刀干?沿矢量走刀清底可以完成的啊。看你边上像狗啃的样,呵呵。。。。刀路是不是也有问题?或是F太大了?

刀具路径是用0.2的30%左右的重叠。我也想过用轮廓切割再洗底。花纹边线的定面高度是-2,我要洗两次底吗?先洗到-2再轮廓切割,再洗底吗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10-14 16:47:3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30  0.3的刀。间距给0.1应该不会这样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10-14 21:05:0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一下根据颜色或者高度生成矢量,然后矢量偏置,立铣刀矢量内二维雕刻,剩余部分锥度刀三维雕刻。
不过看你材料应该比较脆,加工起来确实略麻烦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7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这个图没必要做曲面雕刻2D就可以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7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奇竹艺 发表于 2020-10-15 03:54
你这个图没必要做曲面雕刻2D就可以了

好的我回头试一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雷竞技电竞平台爱好者网站车贴
人一生中 必须有一样 不以此谋生的工作

QQ| 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 雷竞技电竞平台爱好者网-雷竞技电竞平台网 公安备案号 46010802000427

Copyright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

X3.4( 琼ICP备18001209号-1 )